鬼畜是性行為上的   種種不正常   變態的性行為(不多描述了)
有不把人當人看   任意對他做自己愛做的事的意思
鬼畜這名詞會出現的地方大多是H漫     H遊戲等
像是   
鬼畜凌辱    鬼畜調教......等等
鬼畜是色情方面的用語   

獵奇此詞的原意是"超乎尋常"的意思
引申則有殘酷    血腥    虐待    虐殺   的意思
獵奇圖經常是超乎常理    慘不忍睹的斷手斷腳    四肢切斷   內臟露出    大量出血..... @@
(鬼畜只會黏搭搭的   不會斷手斷腳大出血...)
而獵奇除了血腥外有時也有性方面的元素
像是加以輪X後再切斷手腳虐殺....(獵奇漫畫會有此情節)
因此
獵奇是比鬼畜更加殘忍變態的
鬼畜是被害人被OOXX    不見得有生命危險(不會牽涉到死亡)
而獵奇則是OOXX後又被殘忍的殺害


日文中的獵奇、簡單說來就是含有不人道的對待;如在PC Game - Quake 4 中,主角被 Strogg 捉去活體改造。

這樣講其實很模糊,用清楚點的講法形容的話、大概就是把大學醫學系裡的大體解剖,改成「活體人類解剖」吧。

我在這裡只討論日語中的用法,中文的用法沒什麼稀奇的。 (也就是說我在找自己麻煩啦。  XD)

基本上,在許許多多的恐怖(Horrors)相關物中,獵奇一向佔有相當的地位。

說到了恐懼(Horror)、就不能不提到西方最偉大的恐怖文學家: H.P. Lovecraft。

他本身的生平簡直就是一部恐怖小說,在此就不贅述;有興趣的人自己上 Google 查查,應該會跑出不少東西才是。

H.P. Lovecraft 曾說道:「人類最古老而又最強烈的情感是恐懼,恐懼中最古老而又最強烈的則是對未知的恐懼。」

這句話很模糊,等等再回頭過來說。

嗯,把話題拉回到「獵奇」上吧。

其實獵奇這元素之所以會大量用在 Horrors 上,原因是:

  1. 所見之處皆是一些不堪入目的屍首;如被殺害後,體內的臟器還被人挖出、遺留下體內空曠的屍體。
  2. 大多數人看見這些慘象、就會不自覺地想像那些屍體是怎麼死的。
  3. 接著,一般而言都會不自覺地想到自己也有可能會遭受這些待遇。
  4. 開始想像自己也被同樣的手法殺害,並且是一幕幕地在自己腦海中上演。
  5. 達成恐懼人心的效果。

因此,這方法雖然古老、但也很有效。

好了,接下來說說獵奇這字眼在日本所指的事物吧。

嗯,獵奇的死法可說是千奇百怪、什麼樣的怪死法都有;最常見、也是最簡單的也就是支解活人。

真要把一些具代表性的死法說出的話,還不如直接把歷年來所有的恐怖片都寫出來,然後去看這些片子還來得快一點。

OK,一般來說,獵奇這字也可以汎指一些莫名其妙的死法;像是全身血液被抽乾、如同被吸血鬼給吸血了似的;又或者是某個人被幽靈給殺害之類的。

這是算是屬於「一般層面」的認知,再來聊些比較「不一般性」的吧。

嗯,日本有非常多的 H-Game、H-AV,這大家都知道。

如果把獵奇這元素給放到這兩樣東西上面會如何,我想我也不用多說了吧?

這就是比較特異的做法了;如果要舉例的話,我想:

「一個孕婦被一群惡少圍住、先是單純的輪姦,接著就是一邊輪姦、一邊支解那名孕婦;而那群惡少以此為樂。」

這例子應該就夠不習慣的人吐了一地,就算不用弄成影像也行了。

其實還可以有下文的,如果真的要做的話。

總之,什麼光怪陸離的事都可能出現,這就是「獵奇」的精髓吧?

說到這邊,日文「獵奇」和中文「獵奇」之間的關連性其實也出現了;只不過一個是用在負面的解釋、一個是用在比較正面的解釋。

好了,拉哩拉雜說了這麼多,還記得我剛剛提到的 H.P. Lovecraft 說的那句嗎?

現在我來說明一下那句的含義罷,雖然我說得不盡是對的。

基本上、「恐懼」不是人類後天學習而得,而是所有動物皆有的本能,因此可說是「最古老的情感」。

但是說是「所有動物皆有的本能」,會有問題的;不過沒關係,意思到了就好不必太過深研。

接下來是第二句:「最古老的恐懼是對於未知的恐懼」;我認為這句應該說為:「所有恐懼起因於未知」。

為什麼呢?讓我們回想一下剛剛說的獵奇。

當我們看見有人被殺害後、內臟還被掏出時,我們為什麼恐懼?

因為我們不知道,自己會不會是下一個犧牲品。

接著是比較屬於超自然現象的死法,我們為什麼恐懼呢?

因為我們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會有這現象、接下來又會是誰死了。

最後是那個孕婦的例子,我們為什麼要對這件事感到恐懼?

因為我們對於那些惡少的行為是沒有概念的、是全然未知的。

其實還有很多例子可以證明:「恐懼起因於未知」,我就不再多說了;而且這篇文章是要說獵奇、不是說恐懼。

總之,我是這樣認為的,你覺得呢?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
以上轉載魔性的不和諧音

滿多人似乎對獵奇跟鬼畜不太懂得分辨,所以特此一文以解惑之(被巴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02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