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從搬家的紙箱子裡找出那面只屬於我的鏡子,鐵灰色的架框顯得有點暗沉,可能是太久沒使用的關係吧…

輕輕將倒下的鏡框抬了起來,映入眼簾的是一雙充滿寂寞跟無奈的眸子。
鏡子裡是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卻又不太一樣的女孩,一樣的黑髮黑眸,一樣的臉型輪廓,只是多了點寂寞的味道。

女孩給它取的名字叫"月",沒有原因,只是單純是在一個滿月的夜晚發現它的。

「對不起,我又忘了把鏡子收到哪裡了。」看著它,女孩緩緩的說著。
也只有面對另一個自己的同時,她才能這麼坦然。

「妳喔~健忘的毛病我看一輩子都治不好囉!」鏡子裡的它無奈的搖著頭。
沒有回應,女孩只是沉默的擦試著鏡面,時而皺眉,時而微笑。

夏夜,沒有蟬鳴;只有時鐘冷淡的滴答聲響。
沉默燥熱的空氣讓人不耐,可鏡子裡人兒發出的呼吸卻又讓人寒入骨子底。

「有人離開我了…感覺不好受。」良久,女孩無神的雙眼更加黯淡,吐出這句話。

怪異的瞧了女孩一眼,鏡子裡的人兒眼裡有著顯而易見的詫異。
「妳以前不會因為這種事煩心的…」

沒有回話,女孩只是沉默的看著窗外的雲朵。

「為什麼要難過呢?」它不懂,人的生命有限,就跟它前幾任主人一樣,總是來來去去的。「有緣的話你們還會見面的…」

「但是如果他忘記我了呢?」有點無奈的口吻。

鏡子裡的女孩沉默了。

「我有點不安,審判代表著劇烈的變動,那麼…」細白的手指輕敲著桌面,女孩呼吸侷促。「是我的人生會有著關鍵性的改變…」

改變不一定是好的…
這句話女孩沒有說出口。

「我相信…妳能適應。」鏡子裡的女孩有著女孩的1/4靈魂,所以,它懂!

「謝謝妳…月……」頓了頓,女孩溫柔的將鏡子放倒。

「不…該叫妳月光……」





女孩的記憶彷彿回到…

第一次在月光下擦拭鏡子的那一天……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02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