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道大家的英文名字都叫什麼呢?
其實我覺得名字有著言靈力量,中文名字沒辦法自己決定就算了,英文名字我一定要自己取!
我記得我第一個英文名字是"Donna",直譯就是唐娜或是多娜,很俗吧?
這個名字的意思是:淑女跟貴婦
老實講…要是讓我知道這些意思,100%不會選擇這個名字,其實也不是我選的,是英文老師抽籤決定的…
名字跟人套不起來,那麼就發揮不到影響力,只是個稱謂罷了。
(我可是一點都不淑女,更跟貴婦這詞扯不上關係…)

至於現在,我很滿意我現在的英文名字-Nyx
直譯就是妮可絲,提醒:Y是母音喔!
我是從某本中譯的西概找到這個名字的,Nyx原本是希臘神話中代表黑夜的女神,是"黑夜"不是黑暗喔!
夜跟暗是兩種不同的神祇,掌管黑暗的是Hecate,傳說中比宙斯地位還高的巫術女神…
比起暗,我想我跟夜的形容詞比較合得來,我只是喜歡夜晚,不懼怕黑暗而已…

好啦~其實我覺得至少從西概得來的名字,總比從惡魔事典取來的好吧?


其實我的神話背的比世界歷史還好,不管是東方神話、希臘神話、北歐神話……
我都可以記得一清二楚,裡面的人物姓名、傳說故事,全部都沒忘掉…
有時後會突然感嘆起自己,如果我英文也可以這樣看幾次就會,那該有多好(淚

其實我也想改個中文名字,但是老媽又很相信八字....

唉~

麻煩阿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02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