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兇手、路西法、107號牢房、絲路

這四首好聽到不行啊(炸

兇手甚至被以為是死亡筆記本月的主打歌呢!
(沒辦法!意境實在太像了XD)

路西法跟107號牢房是我喜歡的黑暗風格,哥德式的浪漫啊啊啊啊(被踹
至於絲路我覺得比另外一首絲路好聽多了(個人觀感)

她的歌曲很有魄力,節奏感也很強烈…

而且是我喜歡的型啊!



 

(吉隆坡訊)被媒體喻為“女周杰倫”的林冠吟,很開心自己首張創作專輯《我是火星人》能被媒體認同,並拿來與偶像相提並論。而主打歌《秦俑》有機會到西安拍MV,更讓首次到海外的林冠吟表示“很多朋友第一次出國都到歐美或日本,沒想到我竟到了西安。”

林冠吟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歡周杰倫的作品,她雖不知自己的音樂像不像周杰倫,但把他視為努力目標也不錯。她填的歌詞頗有方文山的意境,更讓19歲的她笑說“周杰倫及方文山是音樂新世紀的指標,可能以後的音樂都長這樣子吧!”雖然到目前為止,她都無緣和周杰倫碰面交流,卻希望以後有機會和偶像合作。

這次來馬只接受媒體專訪,並沒公開演唱活動的林冠吟,表示自己到西安拍MV的前一晚心情非常緊張,去到西安卻只覺放鬆及視野開闊。“我們不只去看秦俑,還登上華山頂看‘華山論劍’招牌,那兒還有賣劍呢!”而說到拍得很炫的《兇手》MV,她表示自己飾演犯罪集團的女首腦,MV裡除了她和另一邊的老大,其他人都是跆拳道國手呢!


從高一就開始和朋友組樂團的林冠吟,彈得一手好鋼琴,她認為自己該寫點甚麼才顯得自己“有料”,結果現在當上歌手,朋友們一點也不覺意外。林冠吟在專輯裡近乎包辦所有詞曲,而高中同班同學余一霞填詞作品則有《秦俑》、《梁祝》、《毀滅愛情》及《救贖》。“雖然她去唸大學了,我們的生活型態和以前不同,但我們仍是好朋友。她久不久仍會把作品交給我。”

對她而言,專輯裡對她最有意義的歌曲是《秦俑》,因為這首參賽歌曲讓她有發片機會,而且副歌那兩句“有沒有一種漂泊可以停留,有沒有一種時間可以從頭。”更讓她覺得簡直是在寫自己。“我那時一直在想,應該要繼續唸書還是投入音樂,畢竟我很難一心二用。另外,兵馬俑埋在土裡千年的守護精神,也讓我覺得自己該勇敢邁向目標,毫不動搖。”

林冠吟不但自喻為“火星人”。在專輯裡還寫了一首叫《火星》的歌曲。除了那雙大眼睛之外,她又覺得自己甚麼地方像火星人了?“這外號是我高中同學取的,他們覺得我很多時候都不太進入狀態,我的頻率和他們接不上,而且我愛幻想,常在課室裡被叫起來卻答不出問題。我想,我應該擁有像火星人隨遇而安的特質吧!”

爸爸一直在音樂路上支持林冠吟,讓她打趣笑說“爸爸小時候很想當歌手,我這是在幫他圓夢哩!”
 

星洲日報/娛樂.2005/03/08







中文名:林冠吟(火星人)

英文名:In

生 日:1984 年 12 月 20 日

星 座:射手座

身 高:160 cm

體 重:46 kg

語 言:中、英、台

學 歷:高中

收 集:白紙

嗜 好:寫歌、寫字

家庭成員:爸爸、媽媽、兩個妹妹、米格魯-大隻、趴趴鼠 - 小隻

出道時間:2004 年

特殊專長:編曲、寫小說

最難忘的事:小學二年級被狗追,彩色筆掉滿地...

最討厭的事:被質問

最喜愛的歌手:陳奕迅

最喜歡的演員:周星馳

最喜愛的運動:跑步

最喜愛的顏色:黑、白

最喜愛的食物:土司夾美乃滋

最喜愛的動物:狗狗

最喜愛的國家:嚮往希臘

最喜愛的一本書:雪地裡的天使蛋捲 (張小嫻)

最常說的口頭禪:.....應該沒有

最喜愛的演唱歌路:自我陶醉

最喜愛的異性典型:眼睛小的男生...如果內雙更好 哈哈...

最喜愛的一部電影:阿甘正傳

最希望去的地方:西藏、蒙古大戈壁

最大的願望:讓家人過好日子

第一次戀愛: 16 歲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02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